TNA_3103

從小學舞的我,常常聽不懂老師說的:「肚子收起來,屁股不要翹出來,腳板要踩好。」一直用錯誤的肢體跳舞,只會模仿老師的動作,看似能做出很像老師的舞步,卻不知道極不相同。上課時一直被老師念,也讓我很挫折,不知如何是好。直到開始靜心後,在某次機緣,一位老朋友建議我帶領拉筋跟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,讓身邊的朋友一起動動身體,才開始了我帶領美體律動的契機。

回想以前舞蹈老師的對於跳舞動作的嚴格會讓我抗拒、挫敗及恐慌,對於肌肉使用很少仔細地講解,所以小時候常用錯力及用錯肌肉。我自己在跟朋友一起運動中,常發現朋友們使用錯誤肌肉代償,需要用到肚子核心,卻用到肩膀,需要提氣的部分卻不知如何使用。 因此在上課中我通常會仔細注意身上的運動中使用的肌群,透過自己的體驗,用不同講解讓同學了解,學員藉由自己的身體去體驗使用正確肌肉時的輕盈,也能帶回家自己練習。

每每同學回饋給我:「我今天記得用提氣的方式走路或爬山,覺得腳踝跟膝蓋都好輕鬆。」或是同學自己在家裡練習了課堂上教的動作,我超高興的,覺得能將一些上課練習到的動作帶回家練習,將運動成為習慣,將按摩成為愛自己的方式,透過身體運動將頭腦跟身體結合,把「迷路的肌肉」找回來,注意力收回自己身上,就是一個最好的愛自己的方式。 

超過十年的舞蹈學習包含芭蕾、民族舞蹈、肚皮舞、瑜珈、體能訓練、有氧舞蹈及拉丁舞,經歷過工程師及業務經理人的工作洗禮後,願透過整合舞蹈律動, 芭蕾, 瑜珈, 伸展,核心運動及健康養生以整合身心達到各方面的平衡。 

專長: 專精於身體律動, 所學博且精,能一眼指出學生的不足,具有耐心及親和力來教導學員; 善於教導運動時如何使用正確肌肉,減少錯誤代償,利用芭蕾及熱舞動作訓練全身肌肉,特別強調大腿及屁股肌耐力,強化下半身,在運動中練習協調及延展肌筋膜。

客製化減重課程 : 擅長觀察並針對體型以客製化健康飲食及運動項目兩方面著手,提供一套完膳適合的健康減重計畫,以協助學員達成減重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dyMystery 的頭像
    BodyMystery

    身體秘境BodyMystery

    Body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